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掌握国际贸易理论,熟悉贸易规则与法律,通晓国际贸易运作方式与操作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创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注重学生的外语能力、沟通与组织协调、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对外贸易管理部门、外贸公司、外资企业、银行从事外贸业务、国际营销、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结算等相关工作。

专业代言人

朱国银,讲师,硕士,国际贸易专业负责人,经贸系党支部书记,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研究18年,主要讲授国际贸易和微宏观经济学。近三年,主持和参与省厅级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并完成浙江工业大学宏观经济学厅级优秀课程建设一项,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先后荣获浙江工业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

专业解读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系统地掌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属于经济学学科范畴,主要以经济学理论为依托,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学概论、政治经济学等。但是在学习这些经济学之前,要掌握相应的基础知识,比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经济法、证券投资、财务管理、等课程。

在学习完上述课程之后,就要接触到国际贸易最核心的知识了,就是国际贸易各个方面的专业知识,即: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结算、国贸英文函电、外贸口语、外贸写作、外贸谈判技巧、跨国公司理论与实务等,当然最重要的课程为——国际贸易实务,也称作进出口贸易实务,或对外贸易实务。

就业方向:

国际贸易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政府部门的管理工作、贸易机构的业务工作等,具体来讲,可以从事进出口、报关、报检、物流、理财和投资等工作。具体如下:

1.从事专业外贸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工作;

2.从事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和跨境电商工作;

3.从事外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工作;

4.从事各类专业的报关、承运货物等国际物流工作;

5.从事银行、证券和保险公司的理财、投资等工作。

校友话专业

陈珂,201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全国挑战杯铜奖,浙江省挑战杯金奖,创办杭州恰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推出国内最大原创主题怨灵屋项目。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经济学科为背景,定位国际商务经济、国际物流、国际工程经济三个专业方向,专业的要求较高,需全身心投入。专业培养的思维模式对今后的就业十分受益。我是陈珂,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王晢宇,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湖州银行南园支行营业部主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专业,既能学习经济学原理、国内外经济形势、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又能触及专业以外的经济知识,无论今后在金融、企业、政府就业,都会对工作有所益处。我是王晢宇,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洪晨翔,201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浙江工业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不同的国家有着不一样的法律法规、贸易方式及惯例,而国际贸易学承载这如何解密交换世界的经济原理,同时解决了国际货物贸易、国际服务贸易、跨国公司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等国际贸易运行中最主要的问题。我是洪晨翔,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余婧雯,201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团委书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注重语言能力的培养,重视理论知识的实践,教你用经济学的视角看世界”。职业虽与专业少有相关,但专业背景却赋予我无限的可能,帮助我成长。我是余婧雯,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陆佳,2009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浙江古越控股集团营销管理部副部长,主管公司外贸和国内各级市场经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现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该专业对未来的就业也非常有帮助,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以及宣传策划工作,和从事国际贸易与经济金融工作。我是陆佳,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上一条:工商管理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