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软件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浙江省十三五高校特色专业,之江学院重点专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浙江省教坛新秀担任学科带头人。该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合地方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每年都有多人次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毕业生就业率及起薪远超浙江省本科院校平均水平,学生就业遍及阿里巴巴、网易等杭州知名IT企业。

专业代言人

冯志林,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三层次培养人员、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坛新秀、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工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从事移动互联网开发、软件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中间件等研究工作12年,并长期从事本科专业课教学工作,主要教学的课程有JavaEE程序设计、Android程序设计、IOS程序设计、软件项目实训等。近年来,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浙江省科技厅计划项目1项,并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等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40余篇论文,出版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专业解读

本专业面向软件产业,以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实际工程为工程教育背景环境,培养具有良好团队协作精神,软件理论基础知识扎实,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软件工程问题,具有软件产业实践经验,适应现代化工程团队、新产品和新系统开发需求,能依据工程需要自发学习并优化自身的理论知识体系,拥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的软件工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是浙江省一流学科、省优势特色专业。采用CDIO实验班的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既可从事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大中型软件系统开发、软件工程项目管理、新方法和新技术开发等软件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也可承担软件企业管理、软件开发技术管理及软件企业市场经营等工作。本专业历年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95%以上,且就业质量高。

本专业目前开设2个方向:移动软件设计专业方向和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

1. 移动软件设计专业方向:随着移动计算环境越来越社交化和开放化,计算机网络应用重心由互联网端转向移动设备端,移动应用程序设计技术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专业强调移动计算基础架构和理论,强调AndroidIOS平台和JavaObjective-CC#语言等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开发技术,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可从事基于移动软件设计开发和应用等工作与创新的高层次技术人才。

2. 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大数据概念也随之产生,并且被企业越来越重视,在IT产业、互联网金融、物流、医疗、电力、零售业、农业等领域,大数据成为挖掘客户需求、创新商业模式的强有力手段。该专业方向将以大数据技术开发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宗旨,从大数据系统框架搭建、应用研发及数据分析三个层面,培养具有实战经验的高素质、实用型大数据专业技术人才。学生将掌握大数据在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等方面的核心技能,成为未来大数据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

校友话专业

崔齐挺,2012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百度金融事业部大数据技术专家,作为研发负责人,主要负责百度金融事业部业务的数据挖掘及大数据平台建设,架构及开发数据仓库基础设施。

软件工程是个十分注重团队合作的专业。团队成员的能力各有高下,互相尊重,各取所长,通过讨论、协商,群策群力,在不断磨合中能够达成一致与默契。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能尽快接受新的知识,学为所用。我是崔齐挺,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叶幼龙,2012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道富信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软件开发组主管。

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各个行业几乎都有应用,如工业、农业、银行、政府部门等,它们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活效率。我是叶幼龙,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上一条:广播电视学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