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广播电视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视野开阔,能在广播电视、网络与新媒体、影视制作和宣传机构从事编辑、记者、编导、运营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50%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和丰富的省级媒体采编运营经验,有的在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其中1人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毕业生有的考入复旦、清华、香港中文大学及美国高校继续深造;有的进入中央电视台、腾讯、新浪、今日头条、浙报等媒体工作,同时在校期间赢得全国和省级比赛奖项八十多个 。

专业代言人

高虹,讲师,在读博士,广播电视学专任教师,从事教学研究工作15年,主要讲授广播电视概论,新媒体概论,网络传播实务等课程,并在《新闻记者》、《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上发表科研论文。因教学成绩突出,曾先后荣获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

专业解读

近年来,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虽然受到互联网的强劲挑战,但仍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闻、真人秀、文化类节目等受到追捧,中国传媒在未来数十年内将继续呈蓬勃发展之势。

广播电视学专业办学充分依托和整合学院优势资源,在办学理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均具有一定的特色优势。广播电视学专业主要教授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以及传播学等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学生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制作、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同时,为了应对新媒体时代的传媒格局变化,培养宽口径、复合型传播人才,专业与时俱进,增设了网络方向的课程,如新媒体概论、网络传播实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等,提高学生的媒体融合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加就业砝码。

就业方向包括报社、电台电视台、网站等各类媒体,也包括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宣传部门等。毕业生就业率在之江学院名列前茅,优秀毕业生中,有杭州之声新闻频率副总监、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制片人、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十佳记者、东南卫视主持人、浙江卫视记者等。多名学生在阿里巴巴、网易、百度、浙江在线、腾讯大浙网等著名互联网公司任职,还有自己成立视频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的创业典型。另有多人考入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名校攻读硕士。欢迎热爱传媒事业的同学报考!

校友话专业

苏家铭,2011届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浙江省青少年道德模范,花儿基金创始人,浙江省圆梦基金会公益事业部主任,杭州自在空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在这个世界上,人和人之间发生着各种连结,我们上网,读新闻,看电视,也是一种内容的连结。我很庆幸广播电视学让我有意识的学习一种与外界产生连结的方式,也对我之后创作的影像作品有很深的影响。我是苏家铭,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

孔祥晨,2012届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节目编导。

新闻是年轻人是的事业,是锻炼人的事业,也是富有刺激与挑战的事业。如果对时事政治感兴趣,对新闻热点也比较敏感,文笔较好,善于交际,广电是你不错的选择,相信它会让你受益终身。我是孔祥晨,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

庄臣,200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2011年通过高校立交桥转入浙江工业大学学习,2013年保送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攻读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石油集团,从事媒体宣传工作。

培养独立之人格与自由之精神,以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媒介融合时代,运用互联网思维讲好中国故事,既要具备新闻敏感把握受众需求,又要深入基层读懂中国国情,更要立足国际视野勇于探索创新。我是庄臣,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




上一条:法学
下一条:软件工程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