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之江学院四星级专业,是一个技术和艺术相融合的专业,研究建筑与环境科学,缔造和谐美妙的空间。

特色

突出建筑设计表现能力,强调建筑设计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在传承传统建筑学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数字化建筑设计能力的培养。

就业

面向设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师、规划师、景观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建筑设计管理等工作,就业率95%以上。

专业代言人

冯静,副教授,硕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目前担任建筑系主任,从事教育工作13年,擅长建筑设计、建筑历史理论研究、建筑学专业性指导、考研指导、学科竞赛指导。主持完成浙江省教育厅课题1项、绍兴市教改课题1项、浙江省社科联项目1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8项,参编教材3本,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曾指导本科生获运河杯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先后被评为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浙江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之江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专业解读

建筑学专业,涉及艺术、人文和技术,注重美学和实用。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建筑、规划、景观、室内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建筑项目策划、艺术创意、建筑方案及施工图设计等综合能力,能胜任未来的综合性设计要求,并具有良好艺术修养与建筑学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其就业为国家建设体系的全产业链方向,可以是政府相关城市建设管理部分、建筑/规划设计院工程设计、地产开发公司、施工监理等,基于本学科的艺术特性,还可以跨专业就业,如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等。

五年的建筑学专业将学习美术、制图、构造、建筑史、设计等所有一切与建筑相关的课程。这个过程艰苦而卓绝,需要您理性的思维、长久的毅力和善于沉静的心灵,但是,设计过程中的乐趣却是您最大的回报!

所以,如果您愿意,请加入我们,

我们一起思考,

我们一起设计,

我们一起痛并快乐!

校友话专业

方春辉,2008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国际规划与景观奖2015年度十佳规划设计师,受邀加入美国LIM建筑师事务所,任中方首席设计师。

建筑学是一门值得学一辈子的专业,改革开放数十年,地产市场风云变幻,始终离不开建筑设计师的智慧与创意。建筑学专业非常有意思,既能实现自己人生理想,又能获得令人羡慕的收入。我是方春辉,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建筑学专业。

殷非凡,2014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英国诺丁汉大学建筑环境学院城市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建筑学是一门横跨技术和艺术的学科,是美学和实用的结合。如果你想掌握建筑设计的方法,想了解中外建筑的发展规律,想学习建筑结构设备及最新建筑材料那么建筑学会给你带来质的飞跃。我是殷非凡,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建筑学专业。

王梦琳,2015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建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建筑学是一个感性与理性相结合的专业。用感性寻找创意来源,以理性完善方案细节。若你对艺术的世界充满好奇,若你不愿放弃理科的逻辑思维。那么,建筑学便是很好的选择。我是王梦琳,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建筑学专业。

许梦媛,2014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浙江大学建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国际会议收录,并受邀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席第六届城市设计国际研讨会议。

建筑学专业对人的培养非常全面而综合,让人有较强理学逻辑的同时,拥有人文情怀和欣赏、创造美的能力。一个有眼光、有情怀又不失理性的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拥有别与常人的优势。我是许梦媛,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建筑学专业。

施梦婷,2016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同济大学建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建筑学是一门关乎生存、关乎幸福的专业。从茅阶土茨中看到部落起源,从琼楼玉宇中感受历史变迁,从帕提农神庙中体会文化多样性。让我们用技术抵抗灾难,用设计优化生活,用梦点燃燎原星火,让荣耀与责任并肩!我是施梦婷,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建筑学专业。





上一条:风景园林
下一条:日语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