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设计

专业介绍

本专业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大背景下,本专业推行“工作室制”和“项目式”的教学方法,强调专业的应用能力,通过一系列由浅入深的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实践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景观与室内设计核心技能,能从事各类建筑室内外环境设计、景观与规划设计、项目策划、工程管理、美术教育以及产品营销等方面工作,成为具有综合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

专业代言人

曲哲,教授,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中国设计协会纤维艺术委员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研究会会员。

从事教学研究35年,主编《平面构成设计》、《素描基础教程》、《色彩基础教程》(浙江大学出版社)等3部教材,出版画集《曲哲水彩》(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表论文20余篇。水彩《秋天的玉米》入选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粉作品《通往家乡的路》入选全国首届水粉画展。水彩作品多次入选浙江省水彩画大展。

同时带领城市与建筑环境设计研究所和环境设计工作室的团队成员,完成各类景观设计、室内设计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到款300余万元。

专业解读

        环境设计专业以市场需求为依据,建构了面向创新、就业、创业,突出实践能力培养为标准的课程体系框架,采用实用、实战、实际、实操、实效的教学方法,无论是设计理论、设计软件操作训练,还是主题设计都紧紧围绕这一标准。应用项目式教学方法,强调专业的应用能力,通过对室外景观方向的庭院、居住区、园林、公园、景观规划;室内方向的独立式住宅、办公建筑室内、文化建筑展示设计、环境设计实践课题等一系列由浅入深的专业核心课程;环境心理与人机工程、植物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室内家具与陈设等相关知识课程;传统民居考察、毕业实习、环境设计研究课题、毕业设计等专业实践课程的学习,牢固掌握景观设计和室内设计相关知识与设计技能。

        此外,依托教师和学生“双实践”平台(环境设计研究所+环境设计学生工作室),以实际项目为主线进行研究性实践教学,把教学、设计、实践环节连为一体。近年来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奖项近30项,近5年获国际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6项。

        学生毕业后可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相关单位如设计院(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以及规划、建筑等设计单位)、政府机关(园林、市政和住建等部门)、施工与房产开发企业、建设监理单位、教育部门(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美术培训机构等)、家居产品生产和经营等单位从事设计、管理、施工、美术教育以及产品营销等方面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

校友话专业

陈得俊,2011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浙江省优秀青年,杭州拜哈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年营业额已突破1亿元。

要把画画和设计进行更好的融合和嫁接,用专业知识打动客户。只有自己想清楚要做什么,并且付诸行动,才能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将兴趣特长和专业选择完美结合产生的优势将会让你拥有相当强大的竞争力。我是陈得俊,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李磊,2014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独立创办忆雨时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木子石艺术工作室。

景观、室内、建筑、绘画全面的设计专业,多才多艺,毕业后适合各类艺术设计工作,就业率、创业率高,喜欢就是没道理。我是李磊,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胡斌,2016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杭州意居科技有限公司室内设计师。

设计师一项非常有意思的事业,锻炼人的眼光和审美,整合资源,创造出不一样的美。如果你对设计感兴趣,又有创造力,喜欢自己琢磨和研究,喜欢追求时尚,又较高的审美眼光,那么环境艺术设计会成就你。我是胡斌,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王浩,2015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杭州绿风园林(甲级)景观设计研究究院景观设计师。

在我眼中环境艺术设计是一门综合性比较强的专业,涉及的面比较广泛,需要能与社会紧密接轨才能活学活用。之江学院为我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我的成才注入了正能量。我是王浩,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下一条:风景园林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