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在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合成制造、加工改性与制备应用等领域,从事理论基础研究、课题项目开发、产品制造管理等专业素养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毕业生可在能源、化工、汽车、纺织、涂料、管道、测试分析等企业从事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亦可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


专业代言人

赵正平教授,博士,日本秋田县立大学客座研究员,主要研究功能性涂料制备与研发、聚氨酯系材料、新能源电池材料。从事教学研究工作3年,主要的学术研究成果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合作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海军装备部项目1项、陆军装备部项目1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


专业解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历经数年的筹建,于2015年实现第一批本科招生,专业的申报与建设是为了适应浙江省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乃至杭州湾区域经济对功能高分子材料和柯桥本地对纺织纤维材料专业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浙江工业大学与柯桥区政府紧密合作,围绕浙江省实施的新材料生产基地、新材料产业带的相关规划,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关于重点发展材料学科建设和新材料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的有关精神,结合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在之江学院共同筹建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高分子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主要依托校本部办学,与材料学院密切合作,真正实现教师、仪器设备和产业化等资源的互通互享。专业以校企合作作为人才培养的新途径,走工学结合之路。不断提高课程的整合性,体现技术的先进性和知识的综合性,加强实践性,目标实现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复合型人才特色,并突出体现其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针和政策。

专业目前主体分为功能高分子材料和纺织纤维材料两个教学科研模块,所有任课教师均具有博士(博士后)学历水平,这在之江学院所有专业办学中属于顶级配置。高分子材料专业在正常教学外,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等,以赛代练,促进学生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和水平。专业独创的导师制,是要求全体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参与到所归属导师的纵横项目中,目的是加深学生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认知度,提高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全面推动本科专业学生的知识面拓展和实践能力培养。此外,专业办学过程中,借助校本部材料学院的师资和实验室,真正实现教学和科研资源的互通互享,整体提升学生教学培养水平和层次,实现培养能在高分子材料设计、合成、改性、加工制备及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等全面发展型的高级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


校友话专业

龚成鑫2019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为宁波大学研究生。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对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相关探索,设有专门的化学实验室,在边学边做中感受科学世界的神奇与美好。就业前景大热,涉及领域广,制药、石化、橡胶等行业都是你的选择。我是龚成鑫,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上一条:酒店管理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