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书育人 >> 正文

 

“商院正能量,优秀在身边”系列人物——章立美

章立美,中共党员,之江学院商学院辅导员、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员。自2015年进入之江学院以来,先后负责2015级年级事务管理、党建、就业、奖勤助贷、升学考研、课外科技、海外游学、MBA等相关工作。多年来,在岗位上的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忱的心,紧紧围绕学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工作,踏实肯干,充分发挥着一名优秀教师、一名合格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同学、同事的一致好评。

温暖心脾的贴心人

章立美坚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24小时不关机的手机,与学生同吃同住,“5 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已然成为常态。她真诚关心学生,通过主题班会,约谈,走访学生寝室等等途径多方面了解学生的各种生活学习情况。同时,对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她总能及时给予帮助。2018年上半年帮助身患尿毒症晚期的同学发起以爱之名 传递正能量活动,共筹集六万人民币帮助其家庭共度难关。

亦师亦友的领航人

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大学是寻知的殿堂,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有利于大学生成功、成才。刚入学时,章立美便要求同学们制定个人的大学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希望他们提早对大学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明确自己在每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学会科学安排自己的时间。她根据学生的成绩、能力、个人愿景等方面出发,从考研、出国、创业就业出等方面着手,一对一对学生进行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指引他们循序渐进地完成计划。

用心关爱的指路人

在开放式教育的大环境下,章立美发现,班上许多学生在刚入学时切换状态较慢,难以快速适应从“被管”到“自律”的大学生活。在生活上,学生通宵熬夜已成为一种常态;在日常开支上,没有养成合理开支的习惯。在这种情况下,章立美提出“他律”,“他律”能让生活在这个集体的成员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也能保持严格的自律状态,懂得有所谓而有所不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敬业精业的育人者

章立美坚持以学院工作为先,个人事务其次。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服务,她经常牺牲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工作加急。在工作之余,章立美致力于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育人水平,并结合自身专业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精神内涵,关注高校教育的最新特点。她曾参加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浙江工业大学辅导员培训,就业胜任力培训,并成功考取“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这些经历都拓宽了她作为老师的视野,为教育工作打下了深厚根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辅导员事业任重而道远,章立美将在这一崇高的事业征程上继续执着前行,她说:要在“新”“心”交汇中,让平凡的辅导员编织出不平凡的画卷!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致知”精英班成长导师见面座谈会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行知讲堂”第十二讲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