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莘莘学子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之江学院项俊韬校友专访

    项俊韬,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501班校友,上海爱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元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他曾经是一名学生干部,是老师眼里的好帮手;他曾经也是年轻创业军团中的一员,是团队中的核心力量。学生时代所有的努力和积累,都为项俊韬现在的事业和发展积聚了强大的能量,梦想的力量促使他不断前行。

 

每一滴汗水都值得

    进入大学的项俊韬,就为自己的未来做起了规划,“忙碌”是他大学生活中最平常不过的词汇了。从站上讲台竞选学生干部,到加入团队参与市场销售,再到自己摸索创业之路,他似乎很享受这样的状态,除了课堂学习,他的身影穿梭在校园内外,用他自己的话讲,“我想让我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不浪费。”

    谈起大学时光里印象最深刻的人和事,他脱口而出——与职业发展中心一起的日子。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熬夜修改策划方案,不断推翻,不断提出更合理的想法,就是为了活动能够做出特色;一块儿跑到写字楼,邀请企业参加校园活动,不管是否被拒绝,不管是否被忽悠,就只为让优质企业进校园。年轻,让他们更有激情;坚持,让他们更具战斗力。这个过程很艰难,但回味起来,却十分美好,也让项俊韬原本的不放弃更加坚定了,也磨练了他内心的优秀。

 

每一步成功都不同

    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同。毕业在即,原本可以安稳地回到家里的企业安心地工作,但他却选择自己面试进入到阿里巴巴从事国际站的销售工作。虽然大学期间的课外实习经历让他充满自信,但真正走到工作岗位,工作的强度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大得多。作为一家处于上升期的企业,工作内容自动地要求每一位员工工作到晚上十点以后才能下班,日复一日。白天,他拿着公文包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地去谈合作,谈项目,到了晚上回到公司梳理企业信息并做好系统更新。虽然辛苦,但他从中感受到了大企业的魅力。“比如阿里的全国布局,分为东西南北中不同的区域,各具特色。再比如阿里的企业文化,崇尚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的企业价值观,令人叹服。还有阿里的企业管理、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对我目前的创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正是由于名企的磨练,为项俊韬现如今的创业带去了非常大的帮助,“向优秀学习,也会让自己的企业变得更优秀。”

 

每一份收获都感恩

    创业之路艰难险阻是每一位创业人都会经历的过程。从阿里辞职到自主创业,项俊韬也遇到过许多困难,开发客户、寻找资金、对比货源,每一项内容都不是简单的加减乘除,都需要靠他一点一滴地去解决。带着阿里的工作经验和感悟,他一个钢厂、一个客户、一个市场,逐步地去挖掘、去拓展,带着创业之初的那一份热情、那一份冲劲、那一份梦想,不急不躁地去实现,每一分的收获都会让他感动,并铭记于心。

    他感恩自己的夫人,从大学一路走来,背后默默地支持、默默地付出,用爱和包容支持着他,守护着他;他感恩自己的客户,在业务往来中给他灵感,给予指导和帮助,让他能顺利地实现扩张;他感恩自己的母校,能够在他的青春年华里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他肆意追梦。公司发展至今,他也立下豪言壮志,希望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在业务的各个环节实现共赢。

 

    创业之路无法复制,没有既定的模版让我们去套用,只有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才能熬过今晚和明晚的黑夜,迎接后天早上的太阳。



上一条:建筑学院邀请2007届优秀毕业生方春辉校友做客年级大会
下一条:N个一点点的坚持—之江学院校友宣剑波专访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