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莘莘学子 >> 正文

建筑学院邀请2007届优秀毕业生方春辉校友做客年级大会

近日,建筑学院分别召开了2015级建筑学专业学生、2016级全体学生、2017级全体学生年级大会。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政治辅导员和全体2015级建筑学专业、2016级、2017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还专门邀请了2007届优秀毕业生方春辉学长做了主题为“如何从理论到实践”的专题讲座。

方春辉从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阐述了四点走出校园前需要培养的品质:一是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要有团队协作的能力;三是要学会沟通交流;四是树立信心,不怕竞争。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考研、出国留学、创业和实习实践经验积累等的看法,让在校同学明白了几个道理,就是要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情商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因素,考研出国留学要提前做好准备并且最好有个团队一起备战可以互相激励,工作一定要尽早为自己搭建好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创业需要经验积累并加强风险控制意识。

会上,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对三个年级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对2015级建筑学及2016级大三、大四的学生,他强调,高年级同学必须在在校学习的最后一年中,充实自己的学习内容,补短板,抓特色。补短板:一是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不迟到不早退,有效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把该补的短板补上;二是针对四、二级未过、挂科的同学,利用最后一年夯实基础,刻苦努力,争取毕业前拿到毕业证、学位证。抓特色:积极参加之江杯、运河杯、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不但在专业上有突破,有成绩,在综合能力方面也能有所提升。

2017级的大二学生,他指出,大学阶段本应该是人生学习最辛苦、知识积累最快速、智商提升最迅猛的阶段,同学们应当趁体力最充沛、思维最敏捷、记忆最佳的黄金时段,一年之计在于春,大二要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类资源,更快的提升自我。此外他对2017级学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英语,大声朗读,培养自己学习英语的好习惯,确保各项学习任务的顺利完成;二是充分合理的利用网络资源,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三是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四是注重道德修养,结合尚德书院安排,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五是增强安全意识。

方春辉,2007届建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一综合设计院副院长、美国LIM建筑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杭州校友分会秘书长。




上一条:“商院正能量,优秀在身边”系列人物—王君
下一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之江学院项俊韬校友专访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