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莘莘学子 >> 正文

“商院正能量,优秀在身边”系列人物—王君

    王君,中共党员,商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的教师,2006年进入之江以来一直从事教学工作,迄今已有13年。她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她一直活跃在三尺讲台上。怀揣着对教学教育事业的热忱,王君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着一届又一届的“桃李”们。

育人:不偏不倚

    多年的从教,王君教过的学生桃李满园,但有一些学生在她的教学生涯留下了浓墨的一笔。这些学生也许不是成绩榜单上的前列者,但他们所存在的共通点是很清晰的——为了一个目标而砥砺前行。“中者,不偏不倚,无过不及而平等之理也。”这句话中的“不偏不倚”用来形容王君对学生的竭力帮助再恰当不过了。春风细雨般的关怀,恰到好处的点醒,王君用她自己的努力去为每一位渴望前行的学生助上一臂之力。

于己:率先垂范

    作为中共党员,王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保持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向上,对教学和科研工作一刻不放松,不断学习探索以便于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这严谨的学习态度中,王君也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方式:备课充分,研读教材的每一部分,理清每一刻的重难点,教案制作清晰。王君还以课堂互动的形式去了解同学们对章节课程的掌握程度,更好的去调整教学进度。空闲之余,她还会去旁听别的老师的课,不断完善自身的教学方式。

形势:理智分析

    大学生就业这个话题热度一直高居不下。王君分析道,现在大环境因素导致大学生就业困难。这些客观因素会根据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的变化而变化。为了应对这些客观因素,首先要做到建立目标,不论是考研、留学、考公务员还是找一份薪资较好的工作,都需要在大学四年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学习、实践,去无限接近自己的目标。

传道:循循善诱

    对于大学生如何适应社会这个问题,学会自我保护和自力更生是王君所认为的解决问题的关键。她认为相比关系较为单纯的校园,社会关系更为复杂,也更危险,因此自我保护尤为重要。在社会中,互相尊重、友爱互助的分为淡化,多数追求自身的利益最大化,因此在学校不能事事依赖别人。在为学生出谋划策的同时,她也希望学生们在出校后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之前,不忘先做好一个人,不忘初衷。




上一条:“商院正能量,优秀在身边”系列人物——徐嘉鹿
下一条:建筑学院邀请2007届优秀毕业生方春辉校友做客年级大会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