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八期

5月29日,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八期活动在“之江云”师生服务大厅举行。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指导老师、思政部资深教师朱敏忠作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取向”的专题分享。学院团委负责人、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成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朱敏忠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主要特征,指出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特点、新策略,剖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原因及影响。接着,他列举了当下环境保护、公民素养、社会发展等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与难点。他认为中国的经济结构性改革必须淘汰落后过剩产能,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依靠科技创新,调整产业结构,保持经济发展从速度到质量的追求转变。最后,他认为青年大学生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形势,辨证冷静地看待中美贸易摩擦,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的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师生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我院外国语学院与浙江海鲸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海鲸灵”梦想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嘉善第二高级中学师生来我院参观学习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