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书记有约”平台举行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18日,学院第三十六期“书记有约•共话之江”座谈会在“之江云”师生服务大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就“筑梦新时代,青春勇担当”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上,郑雅萍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提前祝全院青年师生“五四”青年节快乐,她认真聆听了师生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认可大家对“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对我院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广大学子努力学习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学院新时代发展要求就进一步深入践行“五四”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1)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青年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从爱岗、爱校、爱家、爱国做起,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在提高教学本领的同时引导学生成长成才;青年学生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打好基本功,练好真本领,在信息化浪潮中适应时代、紧跟时代、引领时代。(2)要做新时代有担当敢作为的奋进者。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们要有主人翁精神,自觉承担起时代使命,敢做敢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持之以恒地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进一步团结动员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技能,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3)要做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奉献者。广大青年师生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出彩的人生。要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吸取历史的精华,化作自身不断前行的动力。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第一线,真正做到爱祖国、立大志,有担当、多奉献,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和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献礼。

会上,师生代表们围绕“五四”精神内涵、青春担当、教书育人、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素质拓展、能力提升、行为养成等方面畅所欲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弘扬爱国情怀、培养创新意识、选树优秀青年教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上一条:上海社会科学院曾燕波研究员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副校长Patrick Quinn、Yuet Lee一行访问我院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