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五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由学院团委、图书馆和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王河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院尚德书院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图书馆、人文学院负责人,博雅读书指导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250余人观看了比赛。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赵承安、图书馆馆长蒋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勇、教务部副部长戴圣游、学工部副部长王海江等担任评委。

经各二级学院初选、学院复选,共有11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廿载芳华,筑梦同行”这一主题,通过单人朗诵和小组搭档展演两轮环节,用博大精深的中华典籍和文学诗词,演绎出一幕幕震撼心灵的诗文场景。无论是对生命的感悟、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追寻,还是对祖国壮丽河山的尽情讴歌、对建国七十周年的由衷颂扬、对学院本科办学二十周年的热切期盼,无不让现场观众陶醉在经典诗文营造的浓厚意境中。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张婷婷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周妙妙、人文学院郑央央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靳雨晨、人文学院汪柯君、建筑学院徐振渊获得三等奖。此外,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建筑学院黄怡之获得最佳创意奖。赛后,评委赵承安对整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比赛中,学院为获得图书馆2018年度优秀读者进行了颁奖。九歌朗读社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

本届大赛作为尚德书院“博雅读书”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激发大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献礼建国七十周年和学院本科办学二十周年。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留学美国公益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行“梦湖讲堂&明珠讲坛”高层次人才联合讲座第二讲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