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九讲

4月23日,师友讲堂第七十九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建筑学院专任教师王涛博士作题为“中国古典园林认知与赏析”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16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王涛首先介绍了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和分布状况,分析了园林在狭义和广义上的概念,指出了以江南私家园林和北方皇家园林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园林的基本特征。接着,他阐述了中国古典园林生成期、转折期、全盛期、成熟初期和成熟后期等五个发展演变的关键期及其特点,并按园址的选择、园林的隶属关系和园林所处地理位置对中国古典园林进行了分类,得出了“本于自然,高于自然”、“建筑美与自然美的融糅”、“诗画的情趣”、“意境的蕴含”等为核心特点的中国古典园林体系。讲座最后,他援引大量的园林实例,讲解了中国古典园林叠山、理水、配植、建筑等四大方面的构成要素,分享了大量优美的中国古典园林照,让现场观众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独特魅力。

主讲人简介:

王涛,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专任教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城乡规划学博士,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主要致力于村镇绿色发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等方面的实践与研究。在核心期刊及国内外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2部、地方导则及标准3部、软件著作权1项;主持及参与各类纵向科研课题7项,主持及参与城镇总体规划、城市设计、乡村规划、概念规划等各类规划设计项目70余项。



上一条:我院与北京柏慕签署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留学美国公益讲座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