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八讲

4月10日,师友讲堂第七十八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我院特聘教授何继超博士作题为“纺织面料对服装设计的重要性(第二讲)”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何继超首先从纱的基本分类入手,简单分享了短纤维纱、绵长丝纱、并纱、花式纱等纺纱技术的特点和现实应用,并阐述了棉纺技术的各项工序和生产要点。接着,他运用大量图片和实例讲述了全精梳纱、粗纺纱、转杯纺纱、併纱、花灰纱等纱线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深入分析了各种不同纱线对设计产生的各异影响。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梭织布规格、前准备工序、梭织平布及织造方法,并根据平布的特性剖析了牛津纺、格子布、柳条布、泡泡纱、雪纺和涤塔夫等面料的差别。讲座最后,他向观众展示了斜纹布和色丁布(缎面布)在实际服装设计中的应用,指出融入服装设计内的外观、手感、舒适、功能性对服装设计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讲座帮助大家在生活实际中更好地认识纺织技术和各种面料。

主讲人简介:

何继超,香港理工大学博士,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特聘教授。曾任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总监(研究与发展),香港纺织商会名誉技术顾问,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纺织)观察员。现为国际纺织学会资深院士,香港纺织及服装学会院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客座教授,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西南大学等客座教授,“绍兴市海外人才”特聘专家,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高级顾问,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高级专家,中国轻纺城新社会阶层代表,香港理工大学技术转移绍兴市代表,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中国总部)同学会主席等。主持科研项目共100余项,获得创新科技基金约港币两亿元,通过国际纺织刊物发表超过25篇专项文章和9篇学术论文。



上一条: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向我院捐赠书画作品80余件
下一条:教学沙龙:醉心教学,体会快乐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