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向我院捐赠书画作品80余件

4月16日,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先生向之江学院捐赠书法作品捐赠仪式暨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绍兴柯桥区书法家协会雅集活动在图书馆举行。“抱璞归真”贾启明书法艺术作品展也在图书馆二楼同时展出。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出席了捐赠仪式,对贾启明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敬佩和衷心感谢,并参观了展览观摩了书法作品。

贾启明先生已87岁高龄,号西域楚人,湖北宜昌人,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顾问。退休前曾任乌鲁木齐陆军学校副师职文化教研室主任。自幼酷爱书画篆刻艺术,楷书由柳公权入手,后转攻行书,兼学隶篆;行书师法王羲之,兼取颜真卿、赵孟頫及近代郭沫若诸家之长。所作清润流畅,自然。创作思想上,主张立足传统,他为我用。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重大书展,并被国内外博物馆和个人收藏或刻碑,首创的圆米格获国家专利。

“抱璞归真”贾启明书法艺术作品专场展览中,展出了贾启明数十年来创作中挑选出来的书法精品100余件,其中毛笔书法20余幅,硬笔书法60余件,以及软片近10件。作品内容有歌颂时代,也有抒发个人情感,爱国爱家之情跃然纸上。“贾老先生的书法作品,不以丑为美,不玩线条墨韵,尊重汉字,热爱汉字。”朝晖书画社社长徐鹤鸣说,这是书法艺术中所固有的一种“璞”;坚持传统书法美的价值取向,又追求书法中的“真”。

下午,贾启明先生为师生做了一场“读、临、悟:学习书法的不二法门”的沙龙活动,近50位师生参与。雅集活动中,学院部分书画爱好师生与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柯桥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一起现场挥毫泼墨,献礼之江学院本科办学二十周年。

捐赠仪式上,学院图书馆馆长对贾启明先生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图书馆获得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先生价值四十多万元的书画作品,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事情,图书馆将永远地把这些作品视为珍藏。图书馆第一任馆长徐德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他说,图书馆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浙江图书馆界一枝兰花,很有文化品味。图书馆收藏了名人名家的墨宝,光辉闪耀,让人感到心满意足。

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会、图书馆、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展览活动将持续到5月8日。

 



上一条: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捷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八讲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