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社会科学院曾燕波研究员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4月12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曾燕波老师受邀在行健楼215会议室作题为《青年研究热点问题及调查方法》的讲座,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大思政线教师及课外科技重点立项项目负责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曾燕波首先介绍了青年的概念和界定,从社会学的角度解析了当代青年群体的特征与价值观;接着她根据自己的研究论说了目前青年研究的热点问题;然后她详细解读了青年研究论文及报告的写作思路,具体阐述了论文选题、基本格式与调查报告的常用格式;最后她结合生动的案例,多维度列举了开展青年研究需要注意的要点问题,提出要在论文写作与课题研究中掌握丰富详实的材料,并在了解青年研究类杂志风格的基础上进行投稿。

本次专题讲座是加强我院师生学术研究和科研水平的有效手段,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打开清晰的科研思路。

主讲人简介:曾燕波,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青年社会学研究,曾在《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信息报》《青年研究》《中国青年研究》《社会科学》《毛泽东邓小平理论》《上海经济研究》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许多论文全文转于《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专著10几部(包括合著)。获得各类学术奖励30余项,其中获得如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等省部级一等奖9项,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主持和参与多项哲社等研究课题、大型调查研究项目。



上一条:学院举行“梦湖讲堂&明珠讲坛”高层次人才联合讲座第二讲
下一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书记有约”平台举行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