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梦湖讲堂&明珠讲坛”高层次人才联合讲座第二讲

 4月18日,学院“梦湖讲堂”联合柯桥图书馆“明珠讲坛”高层次人才系列讲座第二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技处处长缪华作题为“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缪华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由来、发展历史和图灵测试的含义,他以智能机器人索菲亚和打败人类围棋高手的AlphaGo等为例,分析了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现状和特点。接着,他通过深入分析人工智能在现代社会各个方面的应用,指出新型机器人在文学创作、歌曲制作、导航、物流等各行各业的重要价值。随后,他详细讲述了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等三种机器学习算法的分类,概述了学习算法的主要作用和一般步骤,并向现场听众们展示了选择合适学习算法的一些简单运用。讲座最后,缪华深入浅出地指导同学们关于学习计算机的方法和路径,并结合个人的经历和学习感受,畅谈了选择合适编程语言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型构建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能主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持之以恒地学习下去。

主讲人简介:

缪华,本科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研究生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师从北航校长、中科院院士李未。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明日之星”实习生项目成员,搜索技术中心(STC)高级工程师。目前任职于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历,精通多项编程语言,Oracle认证工程师。曾获2017DataTech大赛通信信用风险评估赛题冠军,2018全球数据资源开发者大赛(WDD)用户换机预测赛题亚军。



上一条:学院举办第五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下一条:上海社会科学院曾燕波研究员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