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六讲

 3月21日,师友讲堂第七十六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机械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刘福庆博士作题为“3D:打印未来世界”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刘福庆首先介绍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和其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同时将其与第三次科技革命相联系,让现场观众对未来新型生产有了新的认识。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光固化成型、熔融沉积造型、选择性激光烧结和三韦粉末黏结等四种3D打印的主流操作方式,并运用大量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例,讲述了3D打印在服装设计、食物、建筑、交通工具、仿生模型制造等方面的应用。讲座最后,刘福庆从3D打印的相关操作和使用步骤中延伸出3D打印的未来发展趋势与前景,深入分析了3D打印技术对人类生活产生的影响,展望了4D打印技术的到来。他鼓励同学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进一步拓展3D打印技术在各行各业的技术应用优势,让3D打印技术更好地绽放光彩,普惠大众。

主讲人简介:

刘福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博士,讲师。研究方向:精密与特种加工技术。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厅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曾获校级优秀班主任、院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和院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六期
下一条:学院微信公众号荣获校“葵园基金”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