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5项省级“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 教材建设项目立项

 近日,浙江省高教学会教材建设专业委员会公布了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评选结果,我院共立项5项教材,立项数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截至目前,我院共获8项“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立项。

在 “互联网 教育”背景下,省级高校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始于2017年,目的是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材形态,充分发挥新形态教材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据悉,新形态教材建设申报分为本科独立申报、高职高专独立申报、系列教材申报和多校联合申报教材四类。省高教学会教材建设专业委员会鼓励多校联合申报建设新形态教材,联合申报新形态教材的不占学校推荐名额(具体参见http://118.178.225.61/浙江省高校教材网)。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下列新形态教材:(1)实施“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和开展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等改革的课程教材;(2)与浙江省经济发展尤其是与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八大产业发展相结合,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优势,具有浙江特色和本校特点的教材;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发展规划以及我国先进制造业和“互联网”的新趋势相结合,所开发的创新创业、跨境电子商务、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类等教材;(3)有国家及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及省级优势特色专业,国家及省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和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支撑的课程教材;(4)通识教育类核心课程教材及多校联合编写的新形态教材。

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教师了解相关动态,根据专业特色酝酿申报新一批教材建设项目,并做好在建项目的质量监督和保障工作。

附:我院省级“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主编姓名

教材名称

学科门类

教材类型

是否多校合编

1

冯志林

JavaEE程序设计

计算机类

新编

2

郭伟青

C程序设计

计算机类

修订

3

莫生红

应用统计学

统计学类

修订

4

李永红

师生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程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新编

5

黄韵

建筑画表现技法的道与技

建筑类

新编

是(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上一条:寝室霉菌•网球场开放•面馆施工
下一条:学院举办“梦湖讲堂”第四讲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