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培训会

近日,学院“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培训会在图书馆613会议室举行,宁波大学植物园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俞金波、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陶鹏应邀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新敏,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课外科技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新敏主持。

黄新敏在主持和讲话中指出,“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其参赛成果已被教育部、各高校及社会各界共识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2019 年的第五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赛将在校本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全国赛将在浙江大学举办,对我院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展示机会,也是一次锻炼队伍,争取成绩的机会。他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行动起来,鼓励各部门共同努力以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期待之江团队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俞金波分享了挖掘创业项目的及如何培育创业项目经验和方法。整合内部与外部资源,注重掌握知识经验,摸清行业发展变化,调动各方资源网络,把握发展问题需求。他认为,优秀的大赛项目是互联网 时代商业模式创新和重构。陶鹏介绍了大赛概况及往年参赛情况,以“中云智车”、“国风漫画”、“芒果青年”等金奖项目为例,着重讲解了“互联网 ”项目的选题思路与项目培育方法。最后,他讲述了学校在“互联网 ”大赛中的工作举措,以及2019年“互联网 ”大赛工作安排。

据悉,“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共同主办,首次举办于2015年,迄今已举办四届。国家领导人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2015 年,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首届大赛做出重要批示;2017 年,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前三届大赛闭幕式;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了第四届大赛闭幕式。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全国共产生30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100个团队,实践组200个团队。第一届至第三届大赛累计有225万名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第四届时,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目前“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第五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赛将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全国赛将在浙江大学举办。

俞金波简介:

俞金波,宁波大学植物园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副教授。宁波大学原学生处副处长,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团中央KAB师资培训师,中创教育、浙江沃土教育集团特聘培训师。浙江省职业规划大赛评委,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导师,培养创业团队100余个,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 大赛获得金奖、银奖30余项。

浙江省十二五重点规划教材《大学生创业理论》、《大学生创业实践》编委。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宁波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得到原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的接见,并获《中国教育报》、《浙江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媒体的报道。曾在团中央;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江西、浙江、黑龙江、甘肃、湖北、广西等省的百余所高校授课并指导创业项目。指导学生曾获首届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全国挑战杯大赛一等奖(金奖)、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



上一条: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司司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师生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