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五讲

 3月12日,师友讲堂第七十五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设计学院专任教师汤蓓蓓副教授作题为“捕捉生活中的‘小确幸’——温暖系摄影入门”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25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汤蓓蓓首先以摄影照片示例为切入点,介绍了摄影入门的基础知识,形象地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小清新’”。接着,她分析了数码单反相机、微单相机、手机等摄影设备之间的差异,讲解了相机的选择和基本使用技巧,着重介绍了不同场景所使用的拍摄镜头,指出拍摄者只有合理运用拍摄技术,才能拍出与“小清新”主题相符的照片。随后,她还引用大量的图片和实例,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不同照片拍摄地点的优劣,强调了拍摄过程中踩点取光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她详细讲解了摄影构图和后期修图的技巧,并鼓励同学们正确运用拍摄技术去寻找和定格生活中美的瞬间。

主讲人简介:

汤蓓蓓,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专任教师,硕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摄影、动漫设计。主持厅级课题2项,参与其他各类课题10余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9年“三•五”学雷锋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寒假赴日本游学活动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