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寒假赴日本游学活动

为了解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近日,商学院开展了为期10天的寒假赴日本游学活动。

此次游学活动,商学院师生一行走访了足利大学、早稻田大学,进行深入学习交流。课堂教学采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结合丰富的实例内容,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在学习知识的同学,游学团一行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和在日中国留学生进行交流讨论。课余,游学团一行还参观考察日本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丰田概念汽车展览馆及日本富士电视台,游览了奈良公园、京都金阁寺等名胜古迹,体验日本当地民宿,全方位感受日本的现代科技、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通过本次游学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这次游学活动,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的,但是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两个大学的教授上课都非常有意思,也很有内涵,让我学到了很多;另外,和留学生前辈们的交流,也非常愉快。”参加本次游学活动的财务1602班郑亦封同学说道。来自电商1801班的范思怡说:“这次日本之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还得多多加油,尽可能多的去尝试和各种人的交流。”

商学院非常注重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的国际理念,通过组织短期游学、长期交换生等多种方式开拓学生的眼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提供了新的思路,收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足利大学(Ashikaga University),始建于1925年,前身为足利女子实践学校,1967年,设置为足利工业大学,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2018年,足利工业大学更名为足利大学;现设有从能量到探索人类意识的各种领域和各种专业分类,众多的毕业生在各工作领域都十分活跃。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1882年,由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的A类顶尖校, 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优衣库(迅销)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居日本之首。



上一条: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五讲
下一条: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司司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