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5门课程入选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

“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和优秀案例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和优秀案例获奖名单,我院共有5门课程入选。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学院于2018年开始引进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为教师建设网络教学资源提供了平台与技术支持。同时,为提升教师“互联网+教学”能力,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讲座、沙龙和技能培训等活动。鼓励和倡导广大教师积极“走出去”,向其他院校和机构获取最新资讯,学习最新技能。教师“互联网+教学”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得到推进。

  根据《关于开展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评选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19〕18号)精神, “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申报要求包括:(1)有课堂创新等教学改革项目支撑;(2)有在线开放课程或网络教学资源依托;(3)注重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熟练运用互联网教学工具开展互动式教学;(4)已实施2学期或2轮课堂及以上教学改革实践;(5)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课程深受学生欢迎。“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要求包括:(1)有良好的课程建设基础和相关教改项目支撑;(2)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或全国性在线开放平台相应课程依托;(3)已实施2学期或2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含本学期);(4)注重发挥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优势,关注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多样化发展;(5)课程考核体现“两性一度”,线上成绩比例不低于 20%,也不高于 60%。因此,各二级学院应积极谋划、组织筹备,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教学建设项目的各类资源,为今后的各项评选奠定基础,以评促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当前,为落实“停课不停教,放假不放学”的要求,学院正在全面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我们要以此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入选为契机,持续推进基于线上线下的课堂教学创新,着力打造高效课堂。

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和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教师姓名

所在二级学院

所属类型

1

JavaEE程序设计

冯志林

信息工程学院

示范课堂

2

C程序设计基础

吕圣军

信息工程学院

3

模拟电子技术

郑利君

信息工程学院

4

西方建筑史

杨晓莉

建筑学院

5

建筑模型设计

刘骜

建筑学院

优秀案例一等奖





上一条:我院“青年军”足球俱乐部获批成为首批“浙江省高校省级校园足球俱乐部”
下一条:我院学生获4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立项项目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