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支教传爱心 最美在浙江

  716日,我院“让支教传递爱心,把最美展现浙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绍兴县开展志愿服务。由机电工程分院和外国语分院学生组成的支教队伍,在机电工程分院团委书记带领下,分别以福全新对旗山村站、华舍实验学校站、华港集团站为支教地点开展了支教服务活动。支教伊始,队员们的支教生活是怎样的呢?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日记,细数支教生活的点滴,体会支教生活中的感动与温情。
初次见面,共度欢乐时光——华舍实验学校站
  716日早上830分,作为本次支教的志愿者,我和队员们在校长的带领下走进了华舍实验学校“小候鸟班”,小朋友都瞪大了好奇的眼睛,望着我们这些“小老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们开始了“破冰之旅”——唱儿歌、打篮球、真心话大冒险,很快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课堂气氛也活跃起来。回到住处,大家虽然显得有些疲惫,但兴致高昂,讨论起如何更好地开展明天的课程。
真情互动,珍惜美好情谊——福全新对旗山村站
  第一天开课,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小朋友们也随后上台介绍了自己。在相互之间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起了“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等互动游戏,孩子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接着志愿者们向孩子教授了一些日语交际语,孩子们饶有兴趣的跟着志愿者们一遍遍朗读,声音也越来越响亮,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令志愿者动容,也让志愿者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志愿者们信心满满为福全新对旗山村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
多彩课程,撒播爱心知识——华港集团站
  作为支教的第一课,我们精心准备了英语、劳技、音乐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不管是练习英语口语,学做小手工,大家始终兴致高昂。
  队伍里各个都是称职的小老师,有的主动提出进行一对一补习;有的放弃午餐时间解答孩子们的问题;有的绞尽脑汁地想如何教会小朋友说英语……这些都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一天的时间很快结束,小朋友们很快适应了课堂,而我们也进入了“老师”的角色。
  本次爱心支教将开展2周,队员们也将在7月的酷暑下挥洒青春与梦,撒播爱心和知识,做美丽浙江人的实践者。



上一条:环球时报(英文版)2013-08-01:Unique buy
下一条:浙江日报2013-06-22:梦想,因慈爱而绽放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