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营管理知识,熟悉电子商务应用,掌握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技能,具备积极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本专业以“培养应用能力”为主线设置专业课程,突出实践教学环节,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电子商务项目运营工作,也可到外贸公司、涉外经济部门等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专业介绍主讲人:陈睿老师


专业代言人

沈利华,副教授,硕士,曾任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现任全国电商行指委重点培养骨干专家、绍兴市社会科学院智库特约研究员,商学院院长助理。从事高校电子商务专业一线教学工作16年,具有较强的专业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曾两次获学院教学技能竞赛说课一等奖,获绍兴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参加斐然,并多次担任各类省市级电子商务评审专家。因电子商务成绩突出,先后荣获绍兴市第六届模范教师、绍兴市第三届社科新人、绍兴市技工学校优秀教师、绍兴市优秀指导教师、院首届教坛新秀、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多个荣誉称号。


专业解读

互联网的发展,不仅改变了原有的交易模式,而且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冲击。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便捷、最高效的沟通方式。在“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的大战略推动下,电子商务发展则进入密集创新和快速扩张的新阶段。正如比尔盖茨所说,“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电商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核心驱动。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专业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服务商——赢动教育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电商仍是发展比较快的领域,但75%的电商企业存在人才缺口。浙江省作为电子商务强省,虽然电子商务人才规模和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但电子商务人才供给矛盾尤为突出,其供给水平远低于市场需求,尤其是部分热门岗位的人才需求存在巨大的缺口。因此,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电子商务毕业生将是未来若干年内人才市场的香饽饽。今天你选择了电子商务专业,明天将由你来选择你喜欢的企业和你所喜欢的事业!


校友话专业

张文豪,现就职于杭州千点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枫火跨境电商运营项目负责人兼培训部门运营讲师。

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是一个年轻但是充满活力的专业,跨境电子商务的出现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它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急需更加专业的跨境电商人才,将优质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带向全世界的角落。专业的学习使我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跨境电商运营人才,更好的了解国际市场的变化,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创造巨大价值。

林宇超2015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主要从事智慧城市以及智慧安防等项目管理工作。

电子商务是一个管理学与信息技术结合的专业,相关的工作也较多,比如计算机编程、产品测试、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课余时间的自我提升。我是林宇超,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
下一条:工商管理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