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之江学院重点专业,副教授及以上教师比例达75%,旨在培养中小规模的嵌入式系统板级工程师、物联网通信工程师。学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中,获得了国一、国二及省级奖项30余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物联网通信、移动手机应用等的开发。

专业代言人

王荃,副教授,硕士,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主讲课程有数字电子技术、射频通信电路、多媒体技术、FPGA等,其中《射频通信电路》为系专业核心课程,《数字电子技术》为院级优秀课程。主持厅局级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一项,省基金项目一项。先后三次荣获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浙江工业大学首届十佳微课教学、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校级先进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之江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院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院级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参与学院的电子竞赛培训指导工作,所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以及浙江省二、三等奖。

杜树旺,副教授,硕士,电子设计竞赛负责人,主讲的课程有电子系统设计、物联网概论、电视原理、条码技术与应用、MSP430原理与应用、专业综合大型实验等。曾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各1项,院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学生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浙江省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华东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获得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专业解读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的是信息的获取与处理,学生主要学习的是电子电路怎样传送、处理和储存信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现代社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多媒体信息处理与应用、智能交通与导航、水下潜艇、月面机器人、超高清晰度电视、立体电视、雷达等。本专业主要学习基本电路知识,并掌握用计算机等处理信息的方法,要有扎实的数学和物理知识,要学习许多电路知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嵌入式系统等核心课程。

之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之江学院重点专业,目标培养中小规模的以嵌入式系统为核心的板级工程师。师资力量雄厚,副教授及以上教师所占比例高达75%以上。与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中国电子协会、加拿大达内IT培训集团杭州中心等进行合作,以专业实验室为依托成立多个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实践基地。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等赛事中获得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及省级以上奖项达30余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物联网通信、移动手机应用等的开发。

校友话专业

宣剑波,2008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杭州市十佳创业之星,杭州宣诚科技有限公司CEO,业务伙伴涵盖腾讯、盛大、Facebook等知名企业。

我们满怀憧憬的来到之江,总会告诉自己,在大学该如何的认真,如何的努力。年轻的朝气,希望能一直保持。纵然你会懈怠,会逃避,但请记住曾经的理想和努力。相信之江会是你最值得珍惜的地方。我是宣剑波,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黄朝耿,2007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浙江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淡马锡实验室留学进修,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学生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更要学会思维。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创新思维是安身立命之本。我相信,这个专业能助你更好的学会思维,畅游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的世界。我是黄朝耿,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谢伟,2011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

我觉得大学生千万不要忘了自己上大学的目的,要懂得珍惜每一次机会,善于把握机会,未来其实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只要我们勇于、敢于面对失败,从失败中积累经验教训,即可迈向成功的阶梯。我是谢伟,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史经洲,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2013年通过高校立交桥转入浙江工业大学学习,2015年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个已经毕业的学长,回首自己走过的四年,其实我更喜欢称呼自己是之江的学生,那是因为在之江学院的两年,更像是大学。努力地复习备战考试、热切地结识新朋友、积极的参与各种活动,完全投入在生活中的感觉,让人不觉时间的流逝,踏实的付出终将会有回报。我是史经洲,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上一条:软件工程
下一条:电子商务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