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法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本原理、熟练解决纠纷的法律职业能力专业人才。该专业以应用为导向,一方面参照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养学生法学理论能力,另一方面以模拟法庭、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及教学实践基地为平台提高学生法律实务能力。学生毕业后在公、检、法等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以及有关事业、企业单位的法务部门任职。

专业代言人

吴光升,教授,博士,法学专业专任教师,兼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实证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会理事、绍兴市柯桥区政府法律顾问,先后任职于基层政府部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大学法学院,从教14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最高人民检察院重大课题1项。在《政法论坛》、《中国刑事法杂志》、《政治与法律》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独著《刑事诉讼程序的人性分析》,参著3部,参编教材2部。

专业解读

法学专业旨在根据法治社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理论和主要法律法规,熟悉法律实务,能够较好地运用所学法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能在立法、行政、检察、审判等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以及公司、企业法务部门从事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

从专业招生来源看,可报考法学专业的考生范围比较宽广,除艺术、体育之外,基本上没有限制。从就业角度看,法学专业相对于其他文科专业,就业选择范围也比较宽,除有关法律岗位以外,其他不少岗位也可以选择。从目前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看,越来越多的岗位将只限于本科专业是法学的专业人才,如法院、检察院、政府法制部门、公证部门、律师事务所等。从人才培养的角度看,法学专业注重法律思维的培养,这种法律思维特别注重冲突利益的平衡,因而这种思维也适合于各行业的工作岗位。

校友话专业

邵核念,2006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宁波江东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你是否不止一次地想象自己身着检察官制服,指控刑事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模样?身着法官袍,手握正义天平、把持司法中立的模样?身着警察制服,细查犯罪线索,守护万家安宁的模样?那就来吧,为中国的法治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是邵核念,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法学专业。

王仙国,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从事纪检监察工作。

专业的选择是每个学子求学之路上一次重大的人生抉择,选中自己热爱的专业并为此热情拼搏,收获成功的人生,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法学能培养一个人严谨的法律思维,客观、理性看待社会现象,以法律的智慧,谱写绚丽的人生。我是王仙国,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法学专业。




上一条:机械工程
下一条:广播电视学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