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人才需求为导向,在培养学生统计学、计算机技术、经济学素养基础上,着重培养利用现代化数据分析手段/人工智能技术解决行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将会掌握统计模型、数据ETL、可视化分析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真实环境下的大规模数据处理方法,获得对整个数据科学领域的整体认识、提升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力。

专业代言人

叶娅芬,应用数学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悉尼大学访问学者,机器智能优化团队OPTIMAL成员。长期从事经济、金融数据挖掘技术研究,曾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1项、博士后面上基金1项,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相关研究成果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Neurocomputing等权威期刊上发表,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EI期刊论文4篇;合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A类期刊论文4篇,EI期刊论文1篇。

专业解读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开始进入“数据共享时代”。如何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以提升决策力和管理水平,是当前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挖掘技术顺应时代的需求,备受全世界的关注和追捧。

本专业首先培养学生的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理论基础,进一步培养学生大规模数据获取存储、软件编程分析和挖掘有效信息的专业技术能力,并通过实习基地的锻炼,最终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研究生继续深造等方面提供数据分析的应用型人才。专业以培养具备良好的大数据分析技术、软件编程技能和经济素养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通过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大量实践平台,着力打造一批适应信息发展,满足社会需求的毕业生。

世间万物皆可数据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数据创新像一座神奇的钻石矿,信息价值源源不断,而人类挖掘的信息往往只是冰山一角。大数据时代,惊喜和挑战无处不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期待你我他的共同参与!





上一条:旅游管理
下一条:环境设计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