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数学基础,能利用相关知识解决金融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去银行、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风险分析及防范、金融产品设计、交易策略设计等金融工程工作,也可以去工商企业从事投融资、风险控制的相关工作。


专业代言人

古赞歌,副教授,硕士,从事金融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1年,目前担任财金系副主任、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研究方向为企业投融资,擅长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性指导,考研指导等,主持和参与多项厅级和省级教改课题和科研课题。多次荣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并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


专业解读

受全球金融危机以及追求自身收益的影响,各金融、证券、理财公司都在积极通过设计合理的理财产品来寻求生存和发展的机会。你知道这些理财产品出自谁手吗?为了防范现代社会各种风险,大家都在购买各种各样的保险。你知道这些保险产品出自谁手吗?是金融工程专业人员。

近几年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动,但与此相对应的是一些华尔街的金融机构却收益颇丰。是什么让这些机构始终能够叱咤于金融市场?是一种新的交易手段——高频交易,即从那些人们无法利用的极为短暂的市场变化中寻求获利的计算机化交易,让他们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正是出自金融工程专业人员之手。

金融工程专业人员与传统的金融理论研究和金融市场分析人员不同,它更加注重金融市场交易与金融工具的可操作性,根据客户的要求为其“量身设计”,创造出符合客户要求的“个性化”的新的金融产品、交易方式,从而为金融市场的参与者赢取利润、规避风险或完善服务。

校友话专业

朱腾飞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中共党员,荣获校级优秀奖学金二等奖、三等奖。

金融工程专业可以更快地了解国家政策、金融市场的走向和公司的运营情况。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其中的一种,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能力。金融工程注重锻炼学生综合运用各种金融衍生工具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给你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我是朱腾飞,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金融工程专业。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下一条:市场营销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