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需要,掌握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创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借助现代化的营销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实践锻炼。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战略规划、产品开发、销售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

专业代言人

孙捷,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为市场研究、营销策划和战略管理。曾就职于江西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和春兰集团、康佳集团多媒体市场部等单位,先后负责数据分析,计划统计,营销策划和市场研究等工作。现任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浙江工业大学社会调查研究所所长等职务,兼任华夏基石和浙江管理咨询公司等咨询机构高级管理咨询师,营销策划公司合伙人。15年的营销专业教学研究和行业管理咨询经验,擅长营销战略规划、数据分析和市场研究。近五年主持纵向科研和企业战略规划,营销调研项目,以及政府横向课题等二十余项。

专业解读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掌握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与分析、营销战略规划、产品开发、销售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具有创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注重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以市场和就业为导向,突出培养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网络营销与创业创新能力。融课堂教学、学术活动与社会实践于一体,现代化的营销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实践锻炼。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金融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战略规划、品牌战略规划、市场推广策划、电子商务、产品开发管理、国际市场开拓、营销诊断与审计、物流配送、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或自主创业。

市场营销承担着企业的战略核心职能。企业乃至其他非盈利性机构的关键成功要素之一,就是营销能力。对于营销专业的需求,不仅限于销售一线,在战略以及策划层面,都急需大量的营销人才。所以,市场营销在目前和未来都是人才市场需求岗位排名第一的专业。中国十大高薪职业中,营销也多年位居榜首。而从职业发展来看,市场营销锻炼人的信息分析和社交能力,并使之具备高层管理者的基本素养。世界500强的CEO中,营销人出身的比例是最高的,熟悉市场营销也是各公司选择CEO的必要条件。可见,从事营销是个人职业成功的捷径。市场营销,欢迎有志之人加入!

校友话专业

章建成,2012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给力教育市场部经理。

市场营销,不是售货员,不是简单地推销产品。在市场多元化、竞争激烈的今天,要多渠道多方位去把控信息,重建信任,做好口碑。营销是最具挑战、最需磨练意志的职业,情商与逆商兼备,追求极致的客户体验!我是章建成,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华国炬,2016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现自主创业,开发途聊APP

市场营销学是对现代化大生产及商品经济条件下工商企业营销活动经验的总结和概括,它阐明了一系列概念、原理和方法。市场营销理论与方法一直指导着国内外企业营销活动的发展。我是华国炬,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肖霞,2013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浙江海亮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市场营销是为商品与服务创造价值、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服务、让交易双方都达到满意效果的一种行为。销售源于市场营销,出奇制胜与坚持不懈是做好销售的两个重要元素,为公司提供新思路新想法,在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我是肖霞,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上一条:金融工程
下一条:财务管理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