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自动化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之江学院优势学科,师资力量强,实验设备完善。近年来,该专业学生在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大赛、机器人大赛等综合性赛事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都保持在94%以上,就业面广,涵盖信息、电力、电子、交通、石油化工等行业领域。选择自动化专业,带你了解工业4.0、智能制造、机器换人的奥秘。

专业代言人

傅永峰,副教授,博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毕业后留浙江大学工作,现任自动化专业专任教师,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18年,研究方向为软测量建模方法及其工业应用、复杂工业过程建模及优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以主要研究人员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主持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二项,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EI论文多篇。

专业解读

自动化(Automation)是指机器设备、系统或过程(生产、管理过程)在没有人或较少人的直接参与下,按照人的要求,经过自动检测、信息处理、分析判断、操纵控制,实现预期的目标的过程,是人类文明进步和现代化的标志。随着工业4.0”机器换人无人工厂进程的加快,自动化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机器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3D打印、大数据、云计算、无人机、智能制造等等都属于自动化研究的范畴。

之江学院自动化专业是学院优势学科,目前拥有教授2名,副教授(高工)6名,讲师1名,实验员1名,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和教学能力突出。目前自动化专业教师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5项及教改项目、横向项目多项。

以自动化基础实验室(一)、自动化基础实验室(二)、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实验室、电力拖动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为依托,自动化专业与加拿大达内IT培训集团杭州中心、惠科教育集团、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合作,成立了多个校内校外实训实践基地。

近三年来,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省“南江杯”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一系列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7项、省二等奖12项、省三等奖20余项。

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领域非常宽泛,可到高科技开发公司、科研院(所)、外资企业、邮电、通讯、电力、交通、金融、外贸、环保、城建等多个部门和行业工作,特别适合在高新科技领域从事科技开发工作。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

校友话专业

邵怡迪,2015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易兆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研发经理。

大学四年让我学会如何去学习、如何在逆境中坚持、如何去用心地做好一件事。我热爱我的母校,热爱一直悉心教导我的老师们,我坚信人和人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努力拼搏,昂扬向上。我是邵怡迪,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自动化专业。

        李蓓琳, 2015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2015年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工程师。

        “在之江的四年,那些个为梦想跌跌撞撞的日子让我心怀感激。我感激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指导,感激身边朋友无限的包容和陪伴,也感激我自己不懈的努力和从未放弃的坚持。最好的时光总是不自知的,但有那么一刻,回首的时候发现,如果那些过往让你觉得珍贵,而所谓的结果又是长期以来的期望,那么,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时光。我多庆幸在最好的时光里,学了想学的东西,去了想去的远方,遇见了最好的人,做了最好的自己。”

         翁佩强,2017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目前为浙江工业大学控制工程在读研究生。

         之江的四年,那丰富多彩的生活总让我难以忘怀。将电容焊反之后爆炸,因短接线路而触电,你会发现其实学习会给你很多快乐。或许四年之中会有迷惘和彷徨,但是总有努力和奋进能够将它冲散,找到你自己独特的道路,不要让他仅限于想法之内,不要让他仅存在准备之中,实践才是你真真要做的。在人生最好的年华,请做到不负时光。



上一条:广告学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