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广告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独立从事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影视艺术传播和新媒体运作的、一专多能的综合性策略型广告专业人才。毕业后任职于媒体、网络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该专业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40%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毕业生有的从英国UEA读到德国海德堡大学;有4A广告公司实习后去俄亥俄大学深造;有淘宝设计总监;同学读书时为学院赢得11枚大广赛国家级一等奖,42枚国家等级奖,122枚省等级奖。

专业代言人

徐玉红,笔名于夫,副教授,博士,现任广告专业主任,兼任浙江省公关协会第四届专家团成员、越州诗社成员、鉴湖研究会成员、绍兴亚马逊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广告学教学研究23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编剧、视觉艺术、广告文案等,主要成果有:专著《玉台画史研究——关注女画家社会角色与创作》(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合著《民国杭州西湖景观文化传播》(杭州出版社)、编著《广告文案创作》(浙江大学出版社),论文《以方言说唱笑揭人性》(中国艺术报)、《慧心生境 丹青出俗——谈当代浙派艺术家沈明权的笔墨与画境》(《美术》杂志),历史剧《马臻治水》(《中国鉴湖》(第三辑)中国文史出版社),编导文化纪录片《珠茶纪事》、《宣卷人生》(三集)《红色磁铁》等。

专业解读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广告学品牌形象传播理论和实践创新开拓能力的高级人才。

专业特色:

采用课堂教学、专题讲座、课外实践、业务实习相结合方式;师资方面实现校内师资力量与业界实践专家资源有效整合;重视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校内以广告艺术创新实验室、微电影与品牌研究中心为基点、校外以签约实践基地为场所,锻炼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强化学生影视创意制作与品牌形象设计等实践能力,以课题、各类广告比赛、自主创新实践等形式来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实践证明,在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国家级)、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省级两级评审)、oneshow青年创意大赛、金犊奖(全球征集)、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省级)等众多赛事中,全国名列前茅。

主要课程:

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市场营销学、平面广告设计、图形与构成、移动媒体创意设计、广播电视广告、微电影编剧理论与创作、微电影与品牌、广告摄影、影视制作基础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

各大媒介广告部、国内外广告公司、国内外各大企业集团公司、网络科技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和企事业单位。近三年来就业率均在90%以上。

校友话专业

朱秀文,2012届广告专业毕业生,毕业后留学英国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现在德国综合排名第一的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 Heidelberg继续攻读第二硕士学位。

之江的广告专业是非常具有理论性到实践性的代表专业,师资强劲,实践性强,非常能开发你的思维拓展能力。广告于我,不仅是平面设计摄影摄像,也是我走遍21个国家的动力,让我精彩跨出人生重要的每一步。我是朱秀文,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广告专业。

陆一夫,2011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滴滴出行产品经理。加入互联网行业之前,先后在上海、纽约、波士顿的三家世界顶级广告公司就职。

广告是鼓励放大人性中天然的创造欲望的一门学问。优秀的广告价值是为社会描绘美好的可追求的景象,让人们相信美好的事情总会发生,为社会注入正能量。我带着这种正能量和创造力,赢得了雇主和同事的青睐,各种机会也随之而来。我是陆一夫,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广告学专业。





上一条:汉语言文学
下一条:自动化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