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英语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省特色专业,实施英语+专业+其他语种的复合化培养模式,培养既精通英语,又胜任外事、外贸、教育、旅游、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使学生在就业、考研和出国深造等方面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本专业教风严谨,学风优良,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强,在省级学科竞赛中屡获嘉奖,专四、专八通过率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2018届专八通过率达到64.04%

Features of the Specialty: The English Department is a specialized and outstanding major under construction of Zhejiang Province. The English Department strives to enhance the fine traditions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by experimenting with a model of “English + profession + other languages” aimed to educate and cultivate inter-disciplinary talents. The new model enables graduates to be competent in foreign affairs, international trade, language training, and tourism and management, making them more competitive in MA pursuits and further education overseas, or when job-hunting. Graduates with outstanding language proficiencies have won a number of prizes in province-level contests and ranked top in TEM 4 & TEM 8. Of particular note is TEM 8 certificate holders covered 64.04% of the graduates in 2018, much better than most other independent colleges.

专业代言人

黄会健,教授,硕士,浙江省外文学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连续九年担任浙江省全国统一高考英语阅卷学科组长。1979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外语系,198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语言系,获应用语言学硕士学历。1992年赴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留学,两年之后获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从事高校外语教学40年,主要教授语言学英语语法高级英语博士英语教程。主要研究兴趣为外国语言学,系统功能语言学和中西语言哲学。

专业解读

本专业与省内外同类高校英语专业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2017年,之江学院英语专业成为省十三五本科院校特色专业; 2019年,入选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四星级专业。

1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英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体现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目标。在基础阶段,注重学生语言技能的培养和提高;在高年级阶段,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选择商务、教学或翻译作为专业方向,系统学习行业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英语专业毕业生不仅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还掌握一定的行业专业知识,在就业市场竞争中优势明显,适应能力强,受到各用人单位的欢迎。

2.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突出

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是考查英语专业教学质量的核心标志。英语专业学生在专业四级考试中的历年一次平均通过率为80%左右;专业八级考试历年一次平均通过率达到60%以上,在省内其他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2016届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一次通过率为70.64%2017届为66.67%2018届为64.04%

英语专业学生在近三年的浙江省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在含金量最高的三项英语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反映了英语专业教师教学水平高超,学生的英语能力突出。

3英语+日语双语特色班

2007年起,英语专业开始实行英语+日语双语人才的新型培养模式。双语特色班学生在英语专业学习任务不减少的情况下,还须学习系统的日语专业课程。双语班学生学风良好,语言基础扎实,以通过英语专业八级和日语二级为目标,在考研和出国深造(包括日本)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4. 国际商务(英语)特色班

2018年起,英语专业开设了国际商务(英语)特色班。该班学生除了修完英语专业全部课程之外,还需要学习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国际市场营销、管理学原理、金融学原理等经贸类专业核心课程,并坚持使用原版教材,英语授课,使学生在学习经济、商务等课程的过程中,不断强化英语语言能力的应用,提高毕业就职竞争力,拓宽海外留学的专业选择。

5. “一对六新生学习导师制

外国语学院对新生实行“学习导师”制,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每位专业教师辅导6名学生,定期进行课业、学习方法的指导。建立学习辅导档案,记录学生的学习特点和学习需求,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以弥补课堂教学时间有限和对个体关注缺乏的不足。通过紧密的师徒关系,培养学生对英语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学生的学习目标,快速提高他们的英语基本功。

校友话专业

徐衍洁,200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

英语看似不起眼,其实很万能。四年学习,不仅掌握专业水平,还培养洞察世界、演说谈判、文化交流的能力。语言学习的背后,勤奋的你综合素质和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我是徐衍洁,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英语专业。

陈潮,201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高等教育专业硕士,2011年创办南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对国家、企业、个人来说,英语使得人们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美食、健康等等,进而互相学习好的东西。If you talk to a man in a language he understands, that goes to his head. If you talk to him in his own language, that goes to his heart.我是陈潮,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英语专业。

黄璐思睿,201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入伍原南京军区司令部,2016年获CCTV《军营大舞台》谁是战士之星全国季军。

英语是一种交流工具,也是我们现代生活中一项不可或缺的生存技能。世界这么大总想去看看;墨水那么少,哪儿都去不了。不会英语怎么更好地看世界呢?我是黄璐思睿,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英语专业。





上一条:城乡规划
下一条:车辆工程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