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车辆工程

专业介绍

该专业面向庞大的汽车产业,紧密结合先进汽车技术,强化汽车电子、电动汽车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教学内容,建有汽车结构、电子、检测等各种实验室及多个校外实践基地。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研究院、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及车辆管理部门从事汽车研究、制造、服务等工作,学生有较多的出国深造机会。

专业代言人

林勇,副教授,博士,曾任中国莱恩农业装备公司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院长助理、杭州浙大奔月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苏州倍特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首届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现任车辆工程专业专任教师,从事教学研究工作8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开发、汽车生产智能化(智能装备)、汽车智能故障诊断技术及相关软硬件集成技术,已发表EI收录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

专业解读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汽车设计、制造,汽车运用管理、保养维修、试验和检测,工程车辆与机械研究、设计、制造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学生主要学习车辆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和制造的基础理论,学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受到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

基础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AD制图、自动控制理论。

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与液力传动、汽车构造、汽车设计、新能源汽车、汽车理论、汽车电子控制技术。

职业方向:

在汽车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维护及管理或产品销售。

行业趋势:

随着科技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庞大的汽车市场,急需一批具备汽车工程设计、制造、实验、运用、研究与汽车营销等汽车专业知识的人才。同时,围绕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的汽车新技术的兴起,使汽车行业与当今的尖端科技紧密联系在一起,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的范围也更加广泛,为本专业的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校友话专业

曹君,2017届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汽车底盘设计工程师。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了解一堆钢板、塑料如何成为造型迥异的整车,探知其背后的设计制造工艺,梦想自己设计制造的汽车奔驰在路上,选择车辆工程,你就是下一个卡尔本茨。我是曹君,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车辆工程专业。

何一峰,2017届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成功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车辆工程专业带我们深入了解汽车原理,构造,设计方案。围绕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的汽车新技术的兴起,使汽车行业与当今的尖端科技紧联系在一起。庞大的汽车市场,急需一批汽车专业知识的人才。我是何一峰,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车辆工程专业。

罗耀炜,2017届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植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兼管汽车远程监控平台。

车辆工程专业可以详细地学习到汽车的结构、设计和工艺流程等。大学里学习到的这些专业知识是未来工作的基础,知识水平的高低决定着工作的起点高低。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就能更加从容的克服问题,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我是罗耀炜,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车辆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2013年第一年招生专业。





上一条:英语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