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业设计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设计思维,能从事工业设计相关活动,具备设计开拓与管理等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专业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在教学中重视系统培养学生的专业设计能力与实践操作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设计研究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及相关的服务。也可进行自主创业。

专业代言人

夏颖翀,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访问学者,绍兴市政协智库成员,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包装世界杂志社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传统服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绍兴市柯桥区创新时装研发中心副主任,国际融合科学与技术协会IACST主任,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拼布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绍兴市科技专家库专家。

        从事创新产品开发、数字媒体设计等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厅局级课题3项,主持包含中国丝绸博物馆数字媒体展陈设计等横向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自主设计开发的产品获得专利数十项。创作作品获得德国红点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奖赛一等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终评入选等。近年15次担任国际国内设计大赛评委。

专业解读

工业设计是当代设计领域的个重要学科门类,它是解决人与产品之间关系、功能和造型之间关系的重要手段,它是产品得以承载人类情感和文化的来源,它也是产品用户体验的决定性因素。之江学院的工业设计学生除了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外,还将训练造型设计的应用,处理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市场的关系。我们以立足区域经济,服务中小企业,鼓励自主创业为指导原则,培养具有定的产品策划、品牌运营能力,能在各种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工业设计制作机构、新兴媒体、电子商务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造型设计、产品开发、品牌策划和设计咨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校友话专业

杨树平,2014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视觉设计师。

设计是一个发现的过程。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如果你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愿意为现代工业需求做出贡献,可以考虑报考本专业,相信它会让你受益终身。我是杨树平,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谷芝爽,2016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东方百富,担任产品设计师。

工业设计是一个创造性的活动,是能将我们天马行空的想法展现出来的一个过程,它需要你对他赋予专注的热情和兴趣。如果你有很多好的创意想去实现,又能有好的表达能力,它会让你受益终身。我是谷芝爽,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沈兴臣,2014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杭州和顺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

工业设计专业提倡的设计理念是从理论联系实际,留心身边点滴经历,注重设计态度,关注产品细节,在实践过程中思考并解决问题。学院提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拓展眼界,丰富知识,增强能力,保有对设计的激情。我是沈兴臣,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上一条:产品设计
下一条:城乡规划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