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产品设计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培养具备产品设计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创新研发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通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在承继传统文化和探索时代新文化的基础上,与区域经济、市场热点相结合,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着重发展文创产品设计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品牌策划公司、广告设计公司、产品设计公司、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公司和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产品设计、品牌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UI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

专业代言人

张夜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教授,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从事教学研究三十余年,主编《平面构成》教材,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广告艺术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大赛一、二等奖。主持“首届、第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江西展区、“全国火炬计划十周年成就展”江西展区等多项大型设计项目;绘画作品《蝴蝶梦》、《故乡的月》入选首届中国漆画展,《小囡与风车》入选“亚洲现代艺术展”,《山镇》入选“携手新世纪——第三届中国油画展”;设计作品《江西年鉴》装帧设计获“第三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奖·装帧设计一等奖”,“减负”(公益广告)获得“江西省教师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一等奖;论文《威廉·莫里斯的书籍艺术》、《狄德罗收藏的一套素描淡彩:兼论17-18世纪欧洲的壁纸业》等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

专业解读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产品设计专业基础知识,达到本阶段所需的专业创新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具有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以及设计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专业特色:通过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的学习,了解创意产业的行业现状,学会基本的产品设计思路与手段;充分理解中国制造和中国符号的国际吸引力,结合地方企业特色,具备产品设计有关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就业方向:适于不断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适于从事创意产品设计、艺术衍生品设计、品牌策划与推广、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室内纺织品设计、UI设计等创意产业的领域范围。

校友话专业

田鹏,2015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杭州云拍科技有限公司CEO

激情和创意是产品设计的代名词,需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和创意生活。能发现身边的美,有层出不穷的点子,有一定的手绘天赋,对各种结构和材料充满好奇,那就来吧,设计你的人生。我是田鹏,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陈彦霖,2014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奉化市瑞迪工艺品有限公司,任设计主管。

产品设计专业让我懂得注意观察,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做设计;广泛联系,突破局限,自由自在做设计;大量实践,打牢基础,一丝不苟做设计。在前行的道路上踏实走好每一步,去探索周围大千世界。我是陈彦霖,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闫慧,2014届产品设计专毕业生,杭州智度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总管。

产品设计专业教会我产品是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道理。在导师们的悉心教授下,不仅让我对产品设计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也提升了我对这门专业的兴趣程度。我是闫慧,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
下一条:工业设计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