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介绍

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现代数字媒体艺术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专业以融合地域、服务地方、鼓励创新为基本目标,运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结合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培养学生全面深入掌握专业知识,创新思维和社交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数字文化娱乐创意机构,从事设计、管理等工作。


专业代言人

赵红宇,讲师,硕士,曾有多家国内著名动画公司工作经验,之江数字艺术色彩研究中心成员,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动画项目《福娃奥运漫游记》执行导演,央视火炬动画项目动画片《西游记》执行导演,主持中国木雕博物馆多媒体动画、杭州博物馆南馆多媒体动画、南京大报恩寺报恩体验区多媒体动画等多个大中型动画项目。主持多项横向课题,发表专业论文多篇。近年课题到款近数十万。


专业解读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综合性跨学科的专业,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虚拟与现实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体现了技术+艺术的理念。属于交叉学科领域,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艺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数字媒体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本专业以融合地域、服务地方、鼓励创新为基本目标,运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结合互联网技术、移动应用技术、仿真虚拟现实、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培养学生全面深入的掌握专业知识,以及进行创新思维和社会交流的能力。具体来讲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备数字媒体制作与处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很好的艺术修养,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并且在传统的广播、电视、电影领域,利用虚拟现实等新一代的数字传播媒体技术、带来新的体验与变革。


校友话专业

王一唯2011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英国金斯顿大学摄影艺术学硕士,作品获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受邀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意成果邀请展。

数字媒体艺术是新兴的设计,分为人物造型设计和场景设计,运用运动学原理,使静态的人物、场景在二维、三维中连贯的运动,提供艺术的诙谐性。目前,网游、动漫、广告等制作,都需相关人才,且行业薪水高。我是王一唯,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沈佳蜜2014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就职于杭州更香茶场有限公司。

本专业主要学习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掌握动画设计、动画编导、动画创作的基本能力。作为一门独立的综合艺术,动画的形式已经成为各国大力重视的创意文化产业的重要方面之一。我是沈佳蜜,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郑丽娟2015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就职于杭州潋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前期策划及后期剪辑制作等任务,参与并制作了《深山渔人》、《玩物励志》等公益记录短片,纪录片《美人鱼》正在筹划拍摄中。

本专业就是可以亲自用手表现自己,或者他的想法。学动画,或许你可以从事游戏设计行业,或许又可以从事影视制作行业,又或许你可以自己成立工作室。我是郑丽娟,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上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下一条:产品设计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