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梦湖讲堂&明珠讲坛”高层次人才系列联合讲座第三讲

5月20日,学院“梦湖讲堂”联合柯桥图书馆“明珠讲坛”高层次人才系列讲座第三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绍兴市330人才刘彤作题为“工业物联网的结构、产品设计与应用范例”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彤首先介绍了物联网的定义,并从互联网的结构、物联网结构、互联网应用系统结构、互联网应用类型和物联网的应用类型等方面具体讲解了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区别。接着,他用实物直观地展示了物联网产品与互联网产品的区别。随后,他从物联网的协议设计、自动识别和终端功能说明内容等三个方面分析了LORA终端在物联网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他讲述了天然气站的远程监测、绍兴柯桥养猪场物联网控制、农业温室大棚的物联网智能控制、大型自动化设备远程检测读表、银行机房的运程检测和路灯照明节能优化等六个应用实例,指出了物联网在各行各业的重要价值。

主讲人简介:

刘彤,瑞典皇家工学院博士,绍兴市330人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特聘教授。在瑞典爱立信、萨博等大中小企业分别工作二十余年,参与开发过多种电子与网络通信产品。在绍兴创办的企业中开发了一系列物联网产品,分别应用于农业、工业与畜牧养殖业等领域。



上一条:潘海涵一行赴河南洛阳走访校友 ——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校友走访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加油,团支部!”风采大赛献礼本科办学20周年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