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 “梦湖讲堂”欧洲文化与留学专题讲座第五讲

     5月27日,学院 “梦湖讲堂”欧洲文化与留学专题讲座第五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阎振江作题为“文化进化论的终结——外语学习中的思考案例”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阎振江首先介绍了文字体系与大国文明的关系,并解释了文字进化论是西方中心论的语言学范本。接着,他进一步具体讲解了文字类型学,他以中国的汉字、日本的假名、拉丁文母文字为例,将文字进化简单分成词素型文字、音节型文字、音素型文字等三类,并分析了文字进化论的四大迷思以及文字进化论的影响。随后,他从文字进化论的终结与西方中心论的防范的角度分析指出外语学习与海外留学的途径。最后,他从授课优势、课程设置及要求、就业前景、推荐院校等四个方面,简单介绍了德国留学。

会后,李澎林院长会见了闫振江一行。

主讲人简介:

阎振江,慕尼黑大学教育学和古日耳曼文学双博士,首批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人才,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历任新东方上海副校长,新东方集团欧亚学院CEO,德国cornelsen集团海外营销总监。对德语教学、海外留学有很深的造诣。

 



上一条:嘉善第二高级中学师生来我院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在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