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七讲

 3月28日,师友讲堂第七十七讲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陈菁菁博士作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陈菁菁首先从比特币的概念讲起,简述了比特币的来源和发展历程,对比了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差异。接着,他从四个基础因素出发,阐述了区块链技术为比特币的发展所提供的重要技术支持,运用具体实例和数字让现场听众领略了区块链技术通过“mining”在比特币交易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分析了比特币交易过程的具体运作流程。讲座最后,他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医疗卫生、金融服务、汽车制造等行业的广泛应用,指出区块链技术给人们日常学习生活、沟通交流、信息服务、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带来了巨大便利,并鼓励同学们用科学的眼光去学习和体会区块链技术。

主讲人简介:

陈菁菁,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博士,注册系统分析师,Oracle数据认证专家。研究方向:区块链技术、生物信息学、管理信息系统与决策支持。曾先后任职于中粮集团、香港浸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南方科技大学等著名企业和机构。近年主持了近20项各类企业委托、政府合作项目,参与了多项香港政府创新基金研究项目,并出版了《Java Web 专家导学》等计算机类书籍3本。此外,还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挑战杯)等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30余项。



上一条:教学沙龙:醉心教学,体会快乐
下一条:郑雅萍带队赴兰州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