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六期

 日前,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六期活动在“之江云”师生服务大厅举行。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指导老师、思政部资深教师朱敏忠作题为“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分享。学院团委负责人、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成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朱敏忠首先介绍了“两会”的历史演进及其在新中国历史发展上的几次重要转折点,并运用具体案例带领现场的同学们回顾了祖国发展壮大的峥嵘岁月。随后,他重点分析了今年“两会”的亮点特色,提炼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法规、精准扶贫、三大攻坚战等工作要点,阐述了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接着,他围绕经济、就业、扶贫、人均可支配收入、财政收入、医疗等方面,援引一系列数据展开了详细阐述。最后,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为做好社会发展需处理好的三大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多了解中国的现实国情,更好地理解“两会”报告的真正内涵。

活动中,师生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并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学院举办“梦湖讲堂”第四讲
下一条:学院举办师友讲堂第七十六讲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