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风景园林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人居环境的支柱学科,利用自然生态的造园技术,创造美的生活境域。专业突出设计表现能力,强调景观设计、园艺植物、建筑学和艺术等学科的交叉,培育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的创新型复合人才。毕业后可面向设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规划与设计、风景资源保护与利用、园林建设与管理等工作,就业率95%以上。

专业代言人

张琳,园林工程师,硕士,曾就职于北京、上海的著名设计院,具有近10年的一线设计经验,主持过大学校园、滨湖公园、高档居住区等多种类型的景观设计项目。目前担任规划园林系副主任,主要承担风景园林专业的多门主干课程,研究方向为城市景观提升改造、城市家具的创新与应用,并参与编著专业书籍《世界植物文化迁徙史》。

专业解读

风景园林,让生活更美好!风景园林是一门有5000多年历史的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学科,是21世纪创造美好城市的主导专业。它改善着人们的生活环境,也塑造着人们的审美情趣。

您知道当代的中国需要多少风景园林师呢?有网站提供的统计数据如是说:当中国成为发达国家的时候,大概需要78000多位风景园林师。中国发展如此迅速,也许在不远的20年就需要这么多。

之江学院的风景园林专业是在本院城乡规划、建筑学专业十多年办学基础上开设的一个新的专业,以建筑学院总体实力为依托,培养的学生关于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门学科的综合能力,同时强调专业特色,培养新形势下的服务浙江社会经济发展,在园林建筑、园林景观规划、园林工程、园林植物造景等有关事业单位、设计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学习以学生的绘画及表现能力为基础,强调CADPOTHOSHOP等计算机绘图技术的训练。同时学习各类型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建筑与小品设计、园林工程、植物规划设计、景观生态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2011年,风景园林专业正式成为与建筑和城乡规划专业相同的国家一级学科。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追求日益高涨,这是风景园林专业发展的契机。这个领域迫切需要优秀的风景园林设计师的努力耕耘,如果您热爱城市,如果您喜欢自然,那就请加入风景园林专业的大家庭吧,用您的智慧,让您的笔动起来,美好家园在您我的笔尖流淌!

校友话专业

张蕾,2016届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在读研究生。

风景园林是一门古老而又年轻、包罗万象的学科,打造花繁草茂的华丽、翠竹落英的雅致、鱼戏绿波的和谐、诗情画意的古韵。如果你对自然有着无限的向往,对文化有着浓厚的情怀,那就拿起画笔,描绘你的风采。我是张蕾,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风景园林专业。

吴佳琪,2015届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毕业后留校工作。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的宗旨是为了给人们创造休闲、活动的空间,创造舒适、宜人的环境。风景园林规划师的职责就是使人、建筑物、城市以及人类的生活同地球和谐相处。我是吴佳琪,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风景园林专业。

沈怡君,2016届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

风景园林学是一门追求艺术和科学理性结合的专业。通过科学理性的分析、规划布局、设计改造、管理、保护和恢复的方法,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我是沈怡君,我推荐报考之江学院风景园林专业。





上一条:环境设计
下一条:建筑学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