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校内星级优势专业,浙江省首批酒店管理本科专业,首批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专业开设“国际酒店管理卓越班”,与万豪、希尔顿、洲际、香格里拉、悦榕、温德姆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与君澜酒店集团、旅悦集团联合开办“管理培训生班”。学生与企业实现“零距离”对接,毕业生广受好评,竞争优势大,连续多年就业率100%


专业代言人

沈国斐,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从事旅游酒店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浙江省教学改革项目、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科研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第一作者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专业揭秘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酒店行业在全球与中国地区的发展速度与就业率将远远超出传统型行业。酒店行业其薪金与社会福利收入远远高于其它传统行业,同时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其工作地位会稳步上升。

酒店管理专业是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的浙江省首批本科级酒店管理专业。与万豪、希尔顿、洲际、香格里拉、温德姆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与君澜酒店集团、旅悦集团合作开办“管理培训生班”,着重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艺术素养,具有现代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结构和业务操作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酒店管理等知识及英语听、说、读、写、译以及日语和法语等语言基础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特色】

第一,定位高标准、“点对点”对口人才培养。对接国际标准、贴近行业要求,与多家酒店集团合作培养,利用国内外知名高星级酒店(饭店)教学基地平台,加强校企联盟互动合作按需培养人才。

第二,注重职业适应性。课程体系注重理论教学和职业适应性教学的平衡和统一,着重突出学生职业意识和职业技能的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品德高尚、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第三,注重国际化。借鉴国际和国内酒店管理专业教育的成功经验,与国内外高端酒店集团合作,在课程体系中创新“酒店+外语”模式,在课程体系中加倍英语课程比例,利用2年时间重点强化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训练,并开设酒店日语和酒店法语等多国外语实用课程,着重提高学生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国际化酒店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酒店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乐观,主要从事高级星级酒店、酒店管理集团、酒店管理顾问及咨询公司、餐饮行业的经营管理工作,也可从事酒店的教育和科研工作。


校友话专业

杨敏杰2007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赴阿联酋迪拜七星帆船酒店工作,目前在湖州南太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

选择酒店管理是我读大学的第一志愿,从七星级帆船酒店的一名实习生到目前正在筹建湖州洲际酒店,请跟着我的脚步,踏入到之江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将是你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





上一条:智能制造工程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