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手“之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实验室落成典礼暨数字化发展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论坛在我院举行


5月28日,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实验室落成典礼暨数字化发展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论坛在我院举行。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陈积明,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忠伟,绍兴市经信局局长孙君,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肖理生,绍兴市经信局副局长俞灵燕,绍兴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洪海,绍兴市科协副主席贾良荣,柯桥区级机关负责人,阿里云智联网首席科学家丁险峰,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凯,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俞立,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首席专家柴国钟,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科研专家、团队代表,企业合作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院长姜少飞主持。


undefined

                                                     
                         陈积明讲话                        

 
   

陈积明对出席典礼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共建工业互联网学院是一种共赢的合作模式,也是学校服务浙江省重大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重要体现,开启了学校与绍兴市深入合作新的里程碑。希望合作双方加强需求对接,促进优势互补,推动校地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内一流的集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产业服务、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综合基地,为区域发展转型升级赋能,助推绍兴早日形成以工业互联网为引领,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业生态。


undefined

                                                     

赵文栋讲话

赵文栋表示,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围绕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产业应用、产业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为绍兴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合作双方将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打造成为工业互联网学科建设的“新高地”、优秀拔尖人才培养的“输出地”、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策源地”,助力绍兴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市域先行之路,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马忠伟讲话        

马忠伟在致辞中表示,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实验室的落成是之江学院与柯桥区协同发展、激活创新潜能的新起点。希望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加快推动绍兴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工业互联网领域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积极培育省级创新团队,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提供决策咨询,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

丁险峰讲话


                                                         
丁险峰表示,产业互联网致力于服务社会实体经济,在我国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催生万亿的市场,为我国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产业互联网将优化供给侧和需求侧、技术侧和市场侧的匹配。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的建成,将加速助推绍兴传统产业的迭代升级,为区域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价值。                  

   
     


姜少飞主持

01    

实验室落成、聘书颁发和授牌仪式

undefined

实验室落成启动仪式

为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为专家颁发聘书

为入驻科研团队授牌


                                                     
典礼上,陈积明、赵文栋、马忠伟、丁险峰、姜少飞共同点亮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实验室落成启用球。现场还举行了专家团队聘书颁发和科研团队入驻授牌仪式。首席专家俞立教授、柴国钟教授,专家陈铁明、张文安、沈国江、侯北平、周炯、庄清龙、李研彪、谭大鹏、孙卫红、刘可、俞宝福接受聘书。入驻科研团队有物联网大数据、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装备研发等团队。            


02    

数字化政校企合作代表签约和揭牌仪式

undefined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典礼上,还举行了数字化政校企合作代表签约和揭牌仪式。学院与柯桥区人民法院、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订绍兴市柯桥区现代纺织产业知识产权“数字化赋能”战略合作协议;学院与浙江三力士智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智能制造赋能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学院副院长程宣梅与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总经理助理黄凯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03    

参观互联网实验室、举行主题论坛

典礼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互联网+智能制造实验室”和“阿里云——鉴湖工业互联网实验室”




“数字化发展与工业互联网”主题论坛        

           “数字化发展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        

随后,举行了“数字化发展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和“数字化发展与工业互联网”主题论坛,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文安作“纺织行业的设备级物联网平台开发”主题报告,RoboCup澳大利亚机器人大赛秘书长刘可作“5G智能作业机器人在中国的应用前景”主题报告,浙江工业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研彪作“新时代地方高校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大鹏作“智能制造及其关键技术”主题报告,中国计量大学教务处处长孙卫红作“茧丝绸智能检测技术及装置研发”主题报告,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首席专家柴国钟作“基于智能制造实验室的人才培养”主题报告。


产学研签约仪式                  

现场嘉宾还进行了主题对话发言,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上一条:学院举办第九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党建之星”评选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1年“先锋学子”评选活动

Copyright 2009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7009231号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传真:0575-81112709  招生热线:0575-81112699